绝尘_不介意日空间请随意

[您好,我是绝·不定时更新·尘]
[动漫同人原女长篇写手]

[曾用笔名“Pride绝尘、孓尘”]
[现用笔名“绝尘”]

[擅手绘|翻唱|写文|Cosplay]
[萌凹凸|黑篮|火影|刀乱|各种日漫老番]
[本命:(日)赤司征十郎,(中)钟离 (历史/演义里的)赵云]

[可以叫我土哥~]

[此账号是我的长篇号]

[短篇号ID:Akashi_JC]

【[凹凸世界]停留在你的世界】 [穿越Ⅰ]

简介及目录

·第一人称
·格瑞×我
·乙女长篇
·晋江同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■Chapter 4_喝了假酒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
  此刻蹲在我面前的是凹凸大赛排行榜排行第八的大佬。(漫画排行)
  
  他长马尾及腰,脸上戴着连珠图案的眼罩,虽然看不清脸,但他的动作非常浮夸,配合他的言语笑容可以充分体会到他的热情。
  他衣服的领口开到胸口,看上去Gay里Gay气的,却偏偏要穿一身黑色来装酷。
  他显然比嘉德罗斯随和的多——
  
  只蹲在我的面前左摇右晃,没有释放出恐怖的杀气。
  
  见他没有立刻干掉我的意思,我撑着妖刀一使劲,换了一个坐着的姿势。
  
  是不是觉得我非常的淡定?
  
  不,实际上我的手脚刚刚才缓慢的停止颤抖,我不说,是因为我酷。
  但是我觉得我很快就酷不起来了。
  因为面前的大佬停止了晃动,他缓缓的抬起了一直放在膝盖上的手。
  
  ——他要动手了吗?
  
  我呼吸一窒,目光紧紧的追随着那只手,内心祈祷着妖力能够再次救我一命的同时,将手背在身后暗自准备着自己的招数。
  
  只见雷德将手轻轻搭在了自己的唇边,嘴角咧开一个恶劣的笑容,他轻笑一声说出了嘉德罗斯离开后的第一句话——
  
  “哈哈哈哈你刚刚真是怂爆了!”
  
  真是怂爆了……
  怂爆了……
  
  大佬的吐槽在我脑海中回荡,我一愣,一口气卡在嗓子眼,心中最后的忐忑被大佬逐渐魔性的笑声赶跑,下意识的回想刚刚惊心动魄的场面。
  
  自从嘉德罗斯释放了杀气,那恐怖的威压就一直压迫着我,如果不是我坚信妖刀一定会在必要的时刻保护我,我觉得嘉德罗斯再随便动动,我能直接给吓死。
  
  总之当时的我心态崩了,腿一软后跪在了地上,压根不能动弹。
  
  其实我也很绝望啊,你也不看看我身处的这个沟,这不过是嘉德罗斯随便挥挥棍子就能创造出的产物,身为一个生活在和平和谐富强民主国度的普通少女,我哪里见识过这种场面?没被吓尿就很不错了好不好!
  
  那可是嘉德罗斯啊!
  他尼玛枪都打不死!
  
  雷德捏着自己的下巴,吊儿郎当的又补了一句:“嘛,也是,毕竟老大那~么厉害。”
  
  “好了,”他站起身,笑容消失,声音也瞬间变得冷漠无比,“是时候送你上路了。”
  
  在他话音刚落之时,我突然开口,冷不丁的道:“喝酒吗?”
  
  雷德动作一顿,似是想不到一直不吭声的我居然会开口说话,就像是和祖玛对话一般,他下意识接了话:“啊?”
  
  藏在背后的右手中悬浮的透明液体已经旋转成球状——刚刚暗自准备的元力技能已经准备完毕,见雷德张开了嘴巴,我立刻将那水球往他脸上一砸。
  
  雷德大概是傻了,完全没想到一个只是被杀气震慑就已经毫无抵抗力的女生会反抗,他居然也没躲开,硬生生的被我制造出的酒糊了一脸。
  
  嗯……也可能是他觉得这对他来说压根造不成什么威胁。
  
  看着他一动不动似是惊呆了一般,我挪了挪身子,小声说道:“我也不是特别确定,但是这个气味好像就是我家酿的白酒的样子。”
  
  “哈哈哈哈哈你这是什么垃圾招——”
  
  嘭——
  
  看着面前的雷德呈大字型倒地,我摇了摇头,一脸唏嘘:“你太小看我们家的祖传白酒了。”酒劲之大,你人造人都Hold不住。
  
  ——真的以为我不会用妖刀就不会别的了吗?
  ——渣、渣。
  
  对于实属侥幸才弄倒了雷德这一点,我心里没有一点逼数且十分膨胀,但我也知道他不会因此晕倒太久,于是我快速站起身,拔出插进地里的妖刀,立刻逃离了这是非之地。
  
  
  *
  
  
  回到凹凸大厅,我快速冲向休闲区域的传送器。
  在可爱的裁判球的指引下,我找到了住宿的区域,随后用刷怪得来的一部分积分包了一个普通的房间。
  
  这才刚来这个世界第一天,我就井水犯了(嘉德罗斯他们的)神仙水,惹上了大麻烦。
  总之这几天我还是待在房间里避避风头为好。
  
  嗯……其实我也不是没有想过去找格瑞,但我认为我现在这个状态实在是太辣鸡了,去找他也不过是成为他的累赘,而且……
  
  他记不记得我还是个问题。
  
  心里突然冒出点酸涩的感觉,我坐在桌子边叹了口气,在发了片刻呆后,我去积分商城里换取了一大堆空瓶子,开始使用元力技能酿酒。
  
  
  *
  
  
  在妖刀姬小姐姐帮我刷怪的时候,我补刀补不成,看又看不清她的动作,无事可做的我就只能研究自己的元力技能,那时的我靠在树下喃喃自语:“元力技能应该怎么使用呢?”
  
  妖刀姬砍怪之余还不忘看我几眼,她听到我的低喃快速的接了话:“是小主人的能力吗?”
  
  她一个转身横扫身后的野怪继续说道:“老娘苏醒在这把刀之内就明白了自己的能力,杀戮是老娘的宿命,而那些战斗技巧就像是与生俱来的东西,只需要在脑子里想一遍就能立刻使用出来。”
  
  “小主人你的元什么技能是什么?”妖刀姬干脆利落的解决了周围一圈怪,好奇的问我。
  
  “一滴酒。”
  
  我在脑海里想像那滴酒的样子,那水滴便神奇的出现在我的面前。我有些诧异的盯着那水滴,妖刀姬见状笑道:“看吧,既然小主人你已经觉醒了技能,那操作它就像操作自己的手臂一般简单,也只需要在心中想想就可以了。”
  
  “可是,这滴酒又能干什么呢?”我尝试控制它的移动,它慢慢飞到天空中,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。
  
  妖刀姬直接停止了刷怪,在这片低级区域,只要不去攻击怪物怪物便不会主动攻击,她将长刀扛在肩上,走到我旁边跟我一起研究起元力技能。
  
  妖刀姬说酒和水本为一系,于是她把平安京水系的妖怪提了个遍,表示我可以模仿他们的技能。
  
  什么鲤鱼精的泡泡护盾啊,什么椒图的连连看啊,什么咸鱼王的用水制造出鱼类攻击……等等。
  
  我认真的听妖刀姬说完,对她摇了摇头,告诉她以我目前对元力的控制,我只能尝试酿酒。
  
  妖刀姬闻言立刻提出酒吞童子的酒有奇怪的功能——他喝了酒可以回复他自己的生命值。
  对此她提议我酿一些有功能的酒。
  
  于是我决定制作出拥有负面效果的酒,一用来自保,二用来坑人(?)。
  
  在一番我也不知道干了什么但是居然离奇的制作成功后,我和妖刀姬拿现场的低级怪物们试了酒。
  进行了一场场紧张而又刺激的实验,我发现我的制作成功了,并且酒越烈负面的效果便越高。
  当然,越烈的酒,制作出它消耗的原力也就越多。
  
  我先前放倒雷德的那一团酒球就带了点昏迷的效果,由于是白酒所以效果更强。
  这么一想……
  我其实还是很有用的,也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菜鸟吧……
  
  
  *
  
  
  继续回到目前的时间点,我制作了一些正常的酒装进空瓶里,打算这几天就在房间里呆着不出门了,避一避风头。
  
  其实当初接触了《凹凸世界》这个动漫后我还去看了它的同人小说,虽然看的都是有关格瑞的,但是我也从小说中知道了可以卖其他参赛者东西而获得积分。
  
  实际上,这边还真的有交易区。
  
  嘛。要学会现学现用,我就卖酒好了。
  
  敲定主意后我继续制作酒,打算先弄几个不同的品种。
  事实上我还是很担心的,因为酒这玩意儿积分商城就有卖的,而且价格也不算贵。
  不过我自然还是希望有人可以买我的酒——只不过是包了一个月的房间就用了我大半的积分,肉食动物·我可不想接下来几天剩下的积分不够我吃肉。
  
  
  *
  
  
  自由丛林,已经醒过来的雷德安安静静的躺在地上装死,他现在只想静静的晒一晒太阳。
  
  ——居然放跑了老大要杀死的人,这可如何是好……
  
  脚步声响起,肩扛羽蛇大剑的少女垂眸看向躺在地上的雷德,毫不犹豫的,抬脚踹了过去。
  
  这力度,这感觉……
  
  雷德猛的睁开眼弹了起来:“祖玛——!!!”
  
  飞快抬起手抵住扑过来的雷德的脑门,蒙特祖玛冷漠道:“滚。”
  
  ——她觉得自己大概是脑袋撞了才会突然不安想来找他。
  
  
TBC

评论(8)

热度(4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