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尘_不介意日空间请随意

[您好,我是绝·不定时更新·尘]
[动漫同人原女长篇写手]

[曾用笔名“Pride绝尘、孓尘”]
[现用笔名“绝尘”]

[擅手绘|翻唱|写文|Cosplay]
[萌凹凸|黑篮|火影|刀乱|各种日漫老番]
[本命:(日)赤司征十郎,(中)钟离 (历史/演义里的)赵云]

[可以叫我土哥~]

[此账号是我的长篇号]

[短篇号ID:Akashi_JC]

【[凹凸世界]停留在你的世界】 [反穿越]

简介及目录

·第一人称
·格瑞×我
·乙女长篇
·晋江同名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■Chapter 11_餐厅
        
  
  从商场出来的我和格瑞直接一辆滴滴搭到了XXX餐厅外。
  
  指了指正前方的餐厅,我向格瑞示意中午在这里吃饭,然后率先往餐厅走去,边走边低头翻着QQ上非秋给我的优惠券,想着下午应该如何安排。
  
  KTV?
  emmmm我不觉得格瑞会开口唱歌。
  温泉?
  算了算了,大热天的泡什么温泉。
  酒店?
  有家不回去酒店干嘛……
  
  我原本的打算是买衣服,吃饭,再去游乐园。
  但我发现游乐园的免费票还有8天才到期,今天是周一,我打算周日下午带格瑞去,玩到晚上再回家。
  
  ——毕竟母上下周一就带着父上回来了,星期天去游乐场玩,姑且称之为最后的狂欢……
  
  身为死宅的我苦思冥想下午应该去哪儿玩,直到脑袋撞上了一个温热的手掌。
  我一惊,退后了一步,再抬起头就发觉我面前的是餐厅大门旁的玻璃墙。而格瑞站在我旁边,将手侧举,拯救了我的脑袋。
  
  嗷!没看路差点就撞墙了!
  
  我有些尴尬的捋了捋刘海,默默的把手机收了起来,然后抬脚几步绕到了格瑞身后,推着他进去餐厅:“走吧走吧~”
  
  格瑞看着前方轻笑了一声,声音几不可闻,他放下手任由我推着走,就像商城里一样,餐厅的服务员也很快的迎了上来。
  
  “您好,两位吗?”
  
  我点点头,服务员便带着我和格瑞去了二楼的一个靠窗两人位。
  
  这家餐厅是一个中西式餐厅,有中餐也有西餐还有下午茶,这儿的装饰很有小清新的风格,桌椅都是实木,角落走廊处处装饰着鲜花绿草,散发出浓郁但又不刺鼻的香气。
  我拉着格瑞入坐,目光看到座位旁的小书架,里面放着一些漫画小说,于是抬手就拿了本漫画放在桌子上。
  
  这种风格的餐厅看样子挺受女孩子们的欢迎,从周围男女比例1:2就能看出。
  
  噢,我为什么要注意女性客人呢?
  因为自从我和格瑞坐下之后我们这桌就迎来了无数的视线,有直接的有隐晦的,还有换位置到我们隔壁桌的。
  
  这些视线的主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,女性。
  这些视线的主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,格瑞。
  
  讲道理,这种情况通常只会在很多年前的言情小说里出现,例如一个校草走到哪里都接受着无数迷妹的视线。
  
  我一直觉得这非常不现实,现实生活中应该不会有这种情况,直到今天真实的遇见……
  
  我心中隐隐有一股不太舒服的感觉,不仅仅是因为连带着被打量的烦躁,还有一点其他的东西。
  
  我突然想起了之前的一个事情。
 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,那次我和绝尘去漫展,她遇到了她的圈友祀裕,她们在我旁边聊的很开心,而我却发现我插不进话来,那时我就有一股重要的朋友被抢走的不爽感。
  
  我觉得我现在的心情和那次很像,但又感觉不像。
  
  我情不自禁的鼓起脸,将菜单推到格瑞面前让他点菜,自己撑着下巴开始发呆。
  
  
  *
  
  
  格瑞点了一杯牛奶。
  
  他抬眸看了面前少女一眼,也学着她将重心放在了桌子上,用手背轻轻撑住了侧脸。
  他用另一只手把菜单翻了个遍,看似随意的点了两个菜后又将菜单推了回去。
  
  
  *
  
  
  唉,人生在世,不能和两个东西过不去。
  一是钱,二是吃。
  我深吸一口气,看着又回到面前的菜单,翻开它点了份…薯条。
  
  不知道为什么,正餐时我就是爱点些填不饱肚子的东西。
  
  “有可乐吗?”我问桌旁站着的服务员。
  
  “抱歉,店里已经没有了,饮料的话有雪碧,您需要吗?”
  
  “算了……”我说着,将头伸过去瞥了一眼服务员记在本本上的菜。
  
  刚刚格瑞点菜时我在发呆,不知道他点了什么。知道后也好再点其他的。
  
  看清楚两道菜之后我就愣住了。
  这些都是我平时在家爱吃的菜。
  
  我诧异的看向格瑞,他依旧撑着脸,半趴在桌子上安静的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,明明是一种慵懒的姿势,在他那反而带着一股清冷的气质感。
  
  心里不舒服的感觉奇怪的减轻了些,我指着菜单上店家推荐的招牌菜随便点了起来:“……这个,还有这个。”
  
  我也不是不想点格瑞喜欢的,但在家里时他并不挑食,吃饭的喜好并不明显,唯一表现明显点的就是喝牛奶了。
  而牛奶他刚刚也点了。
  
  “就这些吧。”我合上菜单将它递给服务员,见服务员走远,我站起身轻轻跟格瑞打了声招呼:“格瑞,我去买可乐。”
  
  “嗯。”他将视线转过来,也跟着站了起来。
  
  我疑惑的看了他一眼问道:“怎么了?”
  
  他走到了我旁边,成功得到了我的仰视:“走吧。”
  
  这是……要陪我去的意思吗?
  
  我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,朝他摇了摇头,然后轻轻用力把他往他的座位上推。
  他随着我的力气慢慢往后退,我看着距离,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往下轻轻一按,他顺着我的意思坐了下来。
  
  “你在这里等我就好啦!我们都出去的话,他们说不定以为我们点了餐跑单了。”撇了撇嘴,我默默吐槽了一句,“这家可乐居然卖光了,真够倒霉的。”
  
  “我走咯。不远,对面就是。”我指了指窗外,马路对面就是一个便利店。
  
  顺着我的手指扫了眼楼下便利店的大门,格瑞轻声道:“路上小心。”
  
  “嗯!”
  
  
  *
  
  
  拿着一瓶冰阔乐,我心情颇好的走出了便利店。
  这种冰冰凉的手感,简直就是对身处于炎炎夏日中的我的救赎!
  我迫不及待的伸手拧瓶盖,打算立刻喝它个一大口,但使劲拧了半天这瓶盖依旧丝毫不动。
  
  emmm肯定是因为可乐刚拿出冰柜瓶身上有一层水,而我手沾了水拧瓶盖会打滑,加上瓶身也滑,所以才拧不开!
  
  自顾自的点点头,我看着可乐轻蔑的哼了一声,直接将手往上衣上一擦,换了个姿势继续拧。
  
  ……
  
  mmp,还是拧不开。
  
  呵,阔乐,你以为瓶盖拧的紧就可以让我不喝了你吗?!
  
  我左右张望了一下,趁没人从面前经过直接上嘴咬住了瓶盖,牙齿一用力,瓶盖十分轻松的拧了下来。
  
  ——哎呀,可把我牛逼坏了,叉会儿腰。
  
  我拿着阔乐快速过了马路进到了餐厅。悠闲的边喝阔乐边上楼梯,在到达二楼以后我十分眼尖的看到了格瑞旁边的小身影。
  
  emmmm怎么有个小裙子打扮的妹子?
  
  我偷偷摸摸的躲在楼梯处,静静地观察着那边的情况。
  只见那妹子不停的跟格瑞说着什么,而格瑞一脸淡漠的看着窗外。
  
  哇——
  我夸张的眯右眼挑左眉。
  格瑞鸟都不鸟人家诶,这样真的好吗?
  
  ——好啊!妙啊!怎么不好?好极了!好到爆炸!
  
  我悄咪咪的盯着那边,不知为何心情爆炸式的开心。
  再度观察了一会儿后,我转过身,整理了一下衣服,淡定的走了过去。
  
  -----神奇的戏精分割线-----
  
  “诶!小哥哥!能不能给人家一个联系方式呀?”
  “你怎么都不理人家呢~这么冷漠的嘛?”
  
  为了方便书写,我们把这个在格瑞身边喋喋不休的小姑娘称为戏精A吧。
  
  戏精A一直缩在二楼角落的位置,喝着咖啡,看着漫画书。
  在不久前她抬眸不经意的一瞥,正好与刚刚上楼的白发少年对上了视线。
 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惊鸿一瞥,虽然只是一瞬,但她心脏从那刻起就一直不受控制的跳动。
  
  真的太好看了!
  从来就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少年!
  而且那少年的身上还有一股卓然的气质!
  戏精A想,这一定是只有在漫画书里才存在的少年吧。
  
  她激动的想要立刻冲上去搭讪,却在下一秒看见了少年身旁的女孩子。
  她看着他们坐在了一起,一颗像是在燃烧的心Duang的一下被冷水泼熄。
  
  ——她们是什么关系?情侣吗?
  
  戏精A捧起书本挡住脸,露出一双眼睛暗中观察,在那个和少年一起的小女生出去了以后迅速的蹿了过去。
  
  啊!近距离看果然更好看了呢!头发是时髦的银白色,在光芒的照耀下还带了层浅蓝!哇塞!眼睛里还戴着紫色的美瞳!
  
  戏精A立刻开始了她的搭讪计划,可那个少年一直冷漠的看着窗外,对她的搭讪充耳不闻。
  
  怎么回事!男生不是都喜欢她这样的又可爱又会撒娇的小姑娘吗?!
  她之前捏软萌萌的萝莉音搭讪小哥哥从来没有失手过诶!
  话说刚刚那个女生看上去就很男人婆好吗,有什么好的嘛!
  戏精A绕到了少年的前方,闷闷不乐的在心里吐槽着。
  
  等等!
  戏精A瞪大了眼睛,小哥哥是不是笑了??
  
  他嘴角上扬了那么一丝丝诶!!(←你观察是有多仔细)
  
  他居然看着窗外笑?!
  
  戏精A下意识的看向窗外,看到窗户上自己的倒影后突然冒出了一个骚想法。
  ——莫非……小哥哥是害羞而不敢看我,但是他却觉得我很可爱,所以看着窗户微笑来回报我的搭讪嘛?!
  
  矮油~不要害羞嘛~
  
  戏精A捧着脸,还没来得及嗨皮就看到少年又开始冷漠脸了。
  
  嗯……肯定是因为我没有继续跟他说话的原因吧?
  我一定要加油拿下这个小哥哥!
  我可是超级无敌可爱美丽的戏精A啊!
  
  戏精A在内心给自己加油打气,继续道:“小哥哥!你觉得人家可爱吗?”
  
  
  *
  
  
  我十分做作的清了清嗓子,迈开步子走了过去,轻笑着喊道:“我回来啦!”
  
  格瑞将目光从窗子处挪开,放在了我的身上。
  
  无视旁边妹子气的紧紧捏住裙子的手,我笑眯眯的看了那妹子一眼,故意转头问格瑞:“你朋友?”
  
  格瑞的目光一直在我这,看都不看那妹子一眼:“不认识。”
  
  闻言我故意用一种十分疑惑的目光看向那妹子,只见她面上挂着僵硬的笑容,尴尬的说道:“这边窗户风景挺好。”
  说完她蹬着差不多六厘米的小高跟噔噔噔的回到了她的座位。
  
  窗户风景好吗?
  我疑惑的瞅了一眼窗外随手将可乐放在了桌上。
  
  “啊……”下一秒被空空的桌子转移注意力,我快速坐下,趴在桌子上单手撑起脸,“菜还没上来啊……”
  
  肚子感觉有点饿了。
  
  “嗯。”格瑞不动声色的瞥了那瓶可乐一眼,将目光放在了对面懒散的少女身上。
  
  我无聊的用手指敲了敲桌子,然后抬眸看向格瑞,而他也在看着我。
  
  两道目光静静的撞在了一起,在他平静的眸中我只看到了我一个人的身影。
  我感觉我面上有点升温,差点溺死在那片紫色之中,只得慌忙的挪开视线。
  
  这一挪,正好就看到了刚才的妹子不知受了什么刺激,生气的把桌子上的书扫到地上的画面。
  
  我又默默的把视线挪了回来。
  
  是我刚才过分了吗?
  我在心底轻轻的问着自己。
  
  不。
  我一点也不过分。
  
  而且我还很膨胀,很高兴,很想疯狂的大笑。
  
  用一只手轻轻捂住心口的位置,我想,我一定是疯了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TBC

评论(5)

热度(47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